逆苏玩家

真的不磕了

【毕侃】狐控要不得

*极度ooc,但是写得好快乐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李希侃夹着八条狐狸尾巴,惴惴不安向南海窜去。

狐修九尾则为仙,每修出一尾前,便要历道天劫。李希侃曾经问过族里长老,狐族繁盛,为何修成九尾的狐仙甚少,长老摸摸自己七条尾巴不舍道,为了活命,那最后一关乃九道天劫,即使道行过五千年,也难抵挡得住。

李希侃是玄狐所出,出生自带灵性,加上心性单纯,修炼于他并非登天难事,即使如此,修八尾扛天劫时,他被劈得只差一步灰飞烟灭。

他近日心神不宁,预感九道天劫要来,自己多年前和南海菩萨有点交情,如今自己九道天劫将至,想必菩萨也不会见死不救。




只是他将将踏云,行至南海边,头顶便乌云翻滚,雷霆大作,

小狐狸眨巴眨巴眼睛,抬头看了一眼,心说,“完了”

第一道天雷裹着地火,就劈上了他的左后腿,李希侃差点一头栽进南海,咬着后槽牙把脚步稳住了。

不是他傻,不往海里躲,他的天劫要是连累其他生灵,后面的便一道比一道厉害。他要是真进南海躲了,熬过这九道天劫,南海龙王也要把他抽筋扒皮,替这一海枉死的生灵祭奠。

现在只能硬捱,在自己灰飞烟灭之前赶到南海菩萨那里。

还未缓口气,第二道和第三道天劫,便接连而来,他一身雪白的皮毛,被劈成焦灰,露出粉嫩的肉,李希侃吸吸鼻子,闻到了狐狸肉香,

哪里有时间停下脚步,查看身上伤势,没毛的八尾狐狸可劲往南海普陀山窜去,一边跑一边安慰自己,

“这才三道天劫,不碍事不碍事”

当务之急是赶紧到南海普陀山,小狐狸现在哪里还想成仙,只想活命罢了,即使现在让他割尾,换少下来几道天劫,他也是愿意的。

第四道天劫气势汹汹下来,准确劈上他的琵琶骨,这下伤到根骨,李希侃天灵盖咣咣作响,一口狐血,喷上了南海面。疼得趴在云上,一下没了进的气。

“可打死我算了”

李希侃疼得眼泪汪汪,不经意一抬头,便看见前方隐隐约约似是普陀崖,这一眼便是救命稻草,小狐狸挣扎着起来行路,普陀崖都望见了,南海观音也不远了。

第五道天劫接踵而至,李希侃抬头,心中暗叫一声,不好!

那天雷卷着地火,直冲他天灵盖来,小狐狸反应不及,只能伸出两只前爪硬挡,瞬时便被劈得血肉模糊,白骨横出。

到底也是八尾狐狸,没受伤的后脚一蹬,便窜进了普陀崖边一片荫盖之中。





再缓缓睁眼时,察觉自身伤势恢复不说,一身狐狸毛已尽数长出,李希侃喜滋滋跳到地上,率先把尾巴放出来,扒拉着一根根数,

“……七,八,九,九根”

小狐狸高兴得摇头晃脑,“我挺过了九道天劫”

高兴完了,才注意到刚刚躺卧之地,是一个青衫男人的怀里,那男人面色极冷,看不出悲喜情绪,盘腿端坐在地上,李希侃耸了一下鼻子,小心翼翼探问,

“你是哪位”

男人也没答话,把眼神从李希侃身上移开,缓缓向旁望去,李希侃跟着他的眼神看去,
普陀崖的万年老松,树身竟有四道劈裂的痕迹,触目惊心。

李希侃恍惚回忆起,受完第五道天劫,他已然支撑不住,便往这普陀崖上一跃,想必是挂到了这老松树上,后四劫都是这成了仙的松树给挡的。

小狐狸两腿一软,忙不迭地到那青衫男子面前行礼,

“小仙谢上仙挡劫之恩”


“我叫毕雯珺”

万年老松招招手,示意李希侃过来,李希侃了然,这些木灵,脾性都很奇怪,尤其普陀崖这棵万年老松,他早有耳闻,道行据说上了万年,不爱现元神,不爱走动交友。李希侃偶有路过,会停下行礼,这棵老松对他不曾理睬,如今竟替他挡了四道天劫,让李希侃心里反倒惴惴不安。

毕雯珺一只手抚上了李希侃的脑袋,狐狸毛又软又滑,人间最好的丝绸也望尘莫及,偏生一双狐狸耳朵灵动可爱,毕雯珺拿在手里把玩甚是喜欢。

李希侃的原身被毕雯珺抱在怀里,像宠物一般揉捏,内心很是不忿,他如今修成九尾,也是个仙了,不过抬头看看那老松树身上,四道黑黝黝的天劫痕迹,忍下了,摸就摸吧,就当报恩了。

“你打算怎么报答我”

毕雯珺开口问道,语气平淡,却把李希侃问的心发慌,半晌谨慎开口,

“上仙想让我做什么”

毕雯珺没说话,手上摩挲他皮毛的动作倒没停,拨弄完耳朵尖,顺着背部线条,就摸他的尾巴,一条条尾巴顺着方向捏过去,摸得李希侃鼻头都要冒汗,他几乎想跳起来,对毕雯珺大喊,别摸了,我送你一条尾巴。

算了,别,他舍不得。

上仙不回答,便是让他自己意会。

李希侃被摸得浑身酥软,趴在毕雯珺怀里,揣测仙意。当务之急,是要先把毕雯珺原身上的四道痕迹给补了,打得那么深,也不知道伤到元神没,李希侃扫了眼毕雯珺,他坐在这里就没动过,想必是元神伤到了。

毕雯珺垂着眼,面上无悲无喜,手上动作倒是不曾停半刻。李希侃挣出毕雯珺怀里,化成人形,拍拍胸脯保证,

“我帮上仙修补树身吧”

“回原形”

好的吧,没说不要,就是答应了。李希侃一阵白烟化回原形,重新钻回毕雯珺怀里,修补树身不能操之过急,他才刚渡完劫,先好生修养再说。

小狐狸咂咂嘴,翻个面睡着了。

毕雯珺看着肚皮翻天的九尾狐,忍不住嘴角上扬,上手又揉了几把。






木灵不同于其他生灵,像狐狸受伤了,可以吃灵性的食物补,道行比他高的也可以帮他补。可木灵不行,得全靠自己修养。

倒也不是完全补不了,李希侃点点头,想到一个妙招。

南海观音的紫竹林离着颇近,那林子里,遍地灵花妙草,若是移种这崖边,增强这块地上的灵性,那毕雯珺的树身便能更快长合恢复。

计划确定,李希侃蹬着四条腿就往林子里钻。不是他不化人形行事,人形虽方便,但是毕雯珺却格外喜他狐形,每每一化人形,那万年老松就要冷脸要求,

“化回来”

好歹也是救命恩人不是,更何况什么形对李希侃也并无所谓。小狐狸叼着花草就来来回回,撅着屁股挖土种花,休息时想捏个咒把身上的脏污给祛了,毕雯珺就要招手喊他了,不知从哪摸出一块布给李希侃擦爪子,

我们狐族从来不这么矫情,李希侃心说,但是毕雯珺喜欢给他擦,李希侃只能乖乖垂下耳朵,任松揉捏。

菩萨的善财童子在林子里蹲了一天,逮到了李希侃这个偷花贼,拂尘在李希侃身后挥得风声呼啸,边挥边骂,

“半个林子都让你挖完了”

李希侃在前面玩命地跑,一把钻进毕雯珺怀里,顺着缝隙就遛进他的衫内窝着,善财童子停下气喘吁吁给毕雯珺行礼,

“上仙莫要护着这狐狸”

“虽是挖了花草,但是并未践踏杀生,童子为何如此生气”
善财童子被怼回,乖乖行礼便作罢。

李希侃听他走远了,把脑袋钻出来,笑嘻嘻地拱毕雯珺的下巴,

“看不出来,你挺会狡辩的”

“出来,我给你擦爪子”

毕雯珺坐在那地,没有挪过,李希侃每日在紫竹林和崖顶来来往往,把崖顶种满,便往山下栽种,有一种势不把普陀崖绿化搞上去就不罢休的决心。小狐狸撅着屁股种花的身影直到毕雯珺坐着快看不见时,才被叫停。

毕雯珺把他抱进怀里,

“不用种了”

不种就不种了呗,李希侃倒也没有特别执念。他想,毕雯珺在这里,待了一万年,哪也没有去,什么事也不知道,多寂寞啊。

便跟毕雯珺开讲,从他出生讲到修炼,讲他两千多年的修炼事迹,毕雯珺也不爱插话,偶尔边摸他边问几句,给李希侃极大的鼓舞。

李希侃自己的事迹说完了,便说身边其他人的,说青丘狐族的历史,说他一个表弟,才修五尾,就和神族一个毛都没长齐的小屁孩在一起了,两个小屁孩现在也不知道怎么样了,说累了便爬上树身喝露水,摸摸那四道痕迹,李希侃内心唏嘘,

毕雯珺真是个好仙,舍己为狐,这四道天劫,普天之下除了他父母,怕是没人能有勇气替他了。

狐爪又摸了摸,李希侃朝里面呼呼气,肯定很疼,后面的劫可是一道比一道厉害。

“不疼”

毕雯珺坐在树下,对着他淡淡一笑,李希侃被迷花了眼,心说这毕雯珺真是木灵吗,长得也太勾人了。

男色当前,手脚一软,正好就掉入毕雯珺怀里,李希侃有点尴尬,换了个舒服的姿势,重新开始说狐大讲堂。

“我们狐族长老,怕死,才修七尾,就不肯再修了” 李希侃说到这,笑的浑身直抖,毕雯珺也笑了,摩挲他耳朵尖,

“你不怕死吗”

“我也没有什么想做的,想要的,除了一门心思修炼,也没有什么乐趣” 李希侃趴在毕雯珺腿间,乖乖说道,“不过现在挺有乐趣的,很少有人愿意听我说这么多话,我修炼无聊的时候,就只能对着山洞说话”

头顶的手一顿,毕雯珺带着笑意缓缓说道,

“你也对着我的树身说过”

李希侃迷茫回忆一会,便羞红了脸。

那是他初次路过普陀崖,见到这万年老松,不免咂舌,先是人形规规矩矩给老松行礼,表达了一下敬羡之意,口干舌燥说半天看这老松没反应,还以为元神出门远游,便玩心大起,化了狐形绕树而转,后来才知这青松高傲,何人打招呼都不予理睬。 再每次路过时,都只略打招呼便离开了。

这等丢脸的事情,毕雯珺还记得,李希侃干脆双腿一蹬,躺在他怀里装死。

还没挺片刻,狐一拍大腿跃身而起,

“我过了天劫,要回青丘跟长老说一声,不然还以为我死了呢”

可不是没良心,也不知在这崖顶待了多少年,才想起往青丘报信。

毕雯珺点点头,起身抱起他,

“我们走”

李希侃愣了,准确说傻掉了,

“你,你能起来啊”

说完觉得狐形不太能表达出他的震惊,一阵白烟化做人形,一根手指尖在毕雯珺眼前抖啊抖,漂亮的脸上满是震惊,

“你元神恢复了?”

毕雯珺握住他手指放下来,又抬手摸摸他脑袋,

“谁跟你说我伤到元神了”

“那你怎么坐到那里一动不动”

“不想动”

也是,他毕竟是木灵,长哪住哪,一万年扎根都没动过,化了人形懒得动也是正常,李希侃晕着小脑瓜接受了这个解释,

“可你为什么要跟我回青丘”

“你还没有报答我”

“我报答了”李希侃闻言,气鼓鼓抓着毕雯珺衣襟,据理力争,“我种花种草,还陪你讲话”

“那不算”

“那怎么不算” 小狐狸气呼呼,眼尾都要气红了,整个人巴在毕雯珺身上,严厉控诉,

毕雯珺顺势揽住他的腰,低头用鼻尖摩挲李希侃的鼻尖,李希侃被他蹭得满脸通红,

毕雯珺轻声笑道,

“那只能算你喜欢我”











end.




1.


狐族长老摸着自己的七条尾巴,严肃问道:
“你有没有好好谢谢人家上仙啊”

“谢啦谢啦” 李希侃摇着九条尾巴边解释边上蹿下跳,“我把九条尾巴都送他了”

长老:???





2.
后来李希侃问过毕雯珺,当初怎么不爱看他化人形,毕雯珺想了一会,当初是什么时候,解释道:

“不是不爱看,是那会我初化人形,恐把持不住”

李希侃:???




评论(41)

热度(1428)

  1. 共2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